斯亚旦揭秘:染发的原理与对头发的副作用

  头发变白往往被视为衰老的象征。虽然我们都知道人一旦上了年纪,头发变白是一种自然规律,但是相信大多数人都不希望自己“早生白发”,会觉得白发越多,人就越显老。长了白头发,想必大家首先想到的治理之法就是染黑。那么,有了白头发之后染头发好吗?今天,斯亚旦就为大家揭开染发的原理与对头发的副作用中的秘密,快来看看染发的你有没有中招?


 (图片来源:斯亚旦官网

染发的原理

我们知道,头发由毛小皮、毛皮质、毛髓质三层组成,而染发剂的分类可以根据染发着色在哪一个层面来决定,因为不同的位置决定染发剂在头发内保留时间的长久。如果只是着色在毛小皮,就是暂时性染发剂,如染发摩丝、凝胶染发剂、一洗黑等,只能着色在毛小皮外层,经过香波洗头6-8次后,染色基本消失。


 (图片来源:斯亚旦官网

如果染发剂着色在毛皮质与毛髓质之内,就是半永久性和永久性染发剂。永久性染发剂的原理是:通过低分子氧化染料中间体,如对苯二胺与间苯二胺,经过破坏毛小皮,直接渗透到毛皮质与毛髓质内,对苯二胺形成的高分子色素沉淀在毛髓质之后,不容易从头发中游离出来,染发的效果自然持久。(斯亚旦提示:对苯二胺是一种工业染料,毒性非常之大。


 (图片来源:斯亚旦官网

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,色彩艳丽的皮衣皮鞋都主要由对苯二胺染色而来的。所有的永久性染发剂一定需要对苯二胺,所以国际上对染发剂中的对苯二胺含量有非常严格的限制标准,在染发产品上也强制标注着对苯二胺的含量与危险提示,就像烟草产品的警示一样。如果染发剂中的对苯二胺含量超标,对人体危害非常大。


 (图片来源:斯亚旦官网

染发对头发的副作用

接下来,斯亚旦为大家整理列举了以下3点,关于对苯二胺对头发与健康的毒害:

1.破坏毛小皮,使头发失去锁水保湿的功能,这就是染发着发质枯黄如草的原因;

2.摧毁正常黑发的黑素颗粒,使白发约染越多,许多染发者都有这样的感觉,染发前只有少量白发,染发后,白发大面积出现;

3.危害更大的是,对苯二胺渗透头皮,或者从头发直接下行至毛囊,进入毛乳头下面的毛细血管,导致白血病,台湾著名歌手高凌风就是典型的案例。

看到以上染发的原理和头发的副作用,或许大家对于“长白头发而染发”这件事儿都望而却步了吧。那么,现在有人会问,我这头发变白了就不能变黑了吗?其实,随着年纪增加头发变白是一种生理现象,不是疾病,所以不要焦虑,对抗白头发,我们总有妙招。后期斯亚旦会给大家分享一些对抗白头发的妙招。以上就是斯亚旦介绍的染发全部内容,欢迎点赞转发,在评论区留言!感谢大家的支持!了解更多护发知识,详见斯亚旦乐乎

评论

© 斯亚旦生发酊 | Powered by LOFTER